校院概况

校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简介
校院简介

阜阳市委党校前身是阜阳地委党训班,始建于1949年3月,1951年更名为阜阳地委党校。1996年2月,阜阳地区改为阜阳市,阜阳地委党校与原县级阜阳市委党校合并为新的阜阳市委党校。1999年3月,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为大专体制规格。2004年正式挂牌阜阳市社会主义学院,2021年正式挂牌阜阳行政学院,实行“一校两院”体制。

2016年2月,阜阳市委党校从清河路老校区迁入颍西七渔河新校区,现新校位于颍河西路1801号,占地200亩,建筑面积4.2万多平方米,有报告厅、教学信息楼等8个单体,建有拓展训练基地等室外活动设施,学员公寓和餐厅同期可容纳500人住宿,1000人就餐。新校有较为完善的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基本实现了教学、办公、安保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阜阳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严格按照“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的办学要求,围绕“努力建成皖北领先、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地市级党校的目标,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抓好主业主课,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不断增强软实力,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党校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