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第3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25 16:36 信息来源:第38期科干班 作者:徐玉才 浏览:14563 次
【字体大小: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月余,学之结业,感激之情,拙笔难现。首先感谢上级领导,安排有方,聚我辈于党校学堂,听名师解惑授业读专业理论书籍;感谢党校领导,周密安排,计划得当;谢所有授课之师,循循善诱,语重心长,言传身教,使理论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能力有所提高。

马列传中国,工农团结起;延河水清清,革命孕火种;山上有宝塔,指引青年行;民众团结好,抗日热情高;自力促更生,丰衣又足食;千难和万险,东渡掀波澜,解放全中国,进入北京城。

正是:红船启航风帆正,穿破浓雾向光明;万里长征大转移,陕北抗日风云展;消灭蒋帮建新国,抗美援朝胆气豪;社会主义促和谐,携手进入新时代。

实地教学,结合实际,红船指路,革命胜利,一声惊雷起苍黄,十三勇士擎党纲,兴业还需多奋斗,红船精神领舵航。

生态小镇,时代绽放,青山绿水,环境美好;和孚荻港底蕴长,文人名士聚一乡;吴越流水续千年,苕溪渔隐话沧桑。

千里淮河第一闸,濛洼蓄水有贡献,千亩花开紫云英,带来致富新途径。

黄冈柳编手艺高,巧夺天工人说好;家家户户编柳忙,创汇生活大变样。

大美阜阳传播王家坝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

文体相伴,欢声笑语;学有讨论,互有相帮;同学友谊,记在心上。

“仁义礼智信”,国学渊源深,中华好传统,代代要发扬。

学习一月有余,知识进长。平日因工作之忙,无暇学习,今日有集中之时,奋力读书;形势使然,不学则退;奋进向上,有为有位;又是一年春来早,脱产学习热情高。

忆往昔,举手宣誓,激情高昂,看如今,举国上下,热血沸腾;唱红歌,树革命气概,看警示,要反腐倡廉;为人民,我党之宗旨;向前进,永远不退却。

忠于信仰,信念坚定;践行宗旨,为民服务;脚踏实地,勤政务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学习,不断前行。

满园花已开,思想有先觉;中国有特色,处处人称赞;一带一路开,经济大发展;实现中国梦,奋斗吾辈先。

看,风帆已起,听,号角已吹,打老虎拍苍蝇,反腐成效已现,风清气正新局面;乘东风举红旗,驾快马奔小康,中华复兴正当时。

老夫聊发少年狂,年过半百进课堂;认真读书做笔记,挑灯夜战著述忙;咨政报告提问题,党性分析细端详;心得体会更深刻,继续学习不还乡。

学业虽已结,道路永无限;党员做楷模,工作要领先;作风大建设,永远不停歇。

                                                                 (本文编辑时对原文做了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