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做贡献

——在第5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6-25 16:39 信息来源:第51期县处班 作者:袁 亮 浏览:13244 次
【字体大小: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个月,从机关基层,我们相逢、相识、相聚在市委党校,一个月,草长莺飞中,我们求知、求真、求是的足迹印满了美丽党校,一个月,铭记于心的,学难得、校难舍、人难分、情难忘。

一个月的学习,收获颇丰、获益匪浅。关于这次学习的收获,个人认为,有三点,和大家做简要交流。

收获一,这次学习既是一次信念洗礼,更是一次党性淬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校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殿堂,从第一天市委卢书记开学动员提出“三个自觉”的要求,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教育的单元和教学设置;从开展红歌赛,到参观一大会址;从推荐的《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自学书籍,到撰写党性分报告等,通过以上,无不让我们在系统学习、专题教育、党史重温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收获二,这次学习既是一次理论筑基,更是一次素养升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古今中外,凡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这次学习,7个单元25个专题,党校为我们量身定做了理论的“盛宴”和知识的“大餐”,让我们畅快淋漓、大快朵颐,其中,既有胡忠明、黄湘燕等省内外名家授课,也有《<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解读十九大新党章》等专家扛鼎之作;既有旁征博引、鞭辟入里的理论阐述,也有风趣幽默、清新扑面的观点交流;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主线,也有阜阳改革发展建设的实践补充;既有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教学,也有现场调研、异地办学、资政交流等结合;既有对原著、原文、原理的研究探讨,也有对能力、素质、修养的引导提升。这些都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如饮甘醴,沉浸在汲取理论营养的畅意中。

收获三,这次学习既是一次作风进修,更是一次底线对标。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从进入党校之日起,入学教育时的“三个转变”、“五个不准”要求,每天雷打不动的点名考勤、满勤才能五星的小组评定、学员二十二项量化考核,手机柜的使用,食堂刷卡制等等,处处折射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充分体现了“作风纪律、无处不在”,潜移默化中,好的习惯已成自然。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界限。党校的学习,让我们进一步精准对标了意识形态的政治底线、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底线、改革创新的政策底线、绿水青山的生态底线、基本健康的扶贫底线等,用底线思维的方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著名的出版家邹韬奋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名利都是身外物,只有尽一个人的心力,使社会上的人多得他工作的裨益,是人生最愉快的事情。”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和服务理念,将本次党校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学用相长、以学促干,坚决做到四个坚持:

第一,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政治堤坝。加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反对和抵制不良言行。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第二,坚持以实为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身先士卒做表率。践行“一线工作法”,力戒“四风”、重心下移,争创一流业绩。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实干、快干、巧干”结合点,追求“效率、效果、效益”最大化。

第三,坚持以民为本,牢记宗旨初心。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对待群众动真情真意、有耐心细心。高标准、严要求接待群众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坚持以群众的所思、所喜、所盼为工作出发点,以群众的所需、所急、所困为着力点,以群众满意、放心、支持为落脚点,不断改进和推动工作。

第四,坚持以廉为荣,永葆党员本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按章办事、按程序办事,增强行政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合法性。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严管“家庭、家教、家风”。

总之,我将以更加勤勉的工作,开拓创新,为大美阜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市委党校发展蒸蒸日上,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本文编辑时对原文做了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