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

发布时间:2018-07-19 15:12 信息来源:界首市委党校驻饶吕村联络员 作者:李新 浏览:7745 次
【字体大小: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幸福家庭、和谐村居的道德基础,为积极传承吸收中华孝文化,弘扬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7月18日下午,颍南饶吕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吕楼班在贫困户王桂芝家开讲,为村民开展了一场传统孝道文化讲座。

讲座中,界首市委党校讲师、市委党校驻饶吕村联络员李新首先为在座的居民介绍了中华孝道文化的来源及布局,接着围绕中华孝道文化点题切入,从传统孝道文化和孝的当代内涵做了阐述,同时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人们在当代现实生活中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同时,他还与村民们一同分享他对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的理解和心得。鼓励村民要多了解孝文化的深刻意义,弘扬孝文化。

图片1.png

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今天,饶吕村通过开展孝道文化讲座,开展孝亲敬老模范评比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孝文化在村中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更多的村民感受到孝文化的魅力,引领村民积极参与到孝心行动中来,成为孝文化的践行者,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