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我校认真筹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13:0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高雅 浏览:1944 次
【字体大小: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我校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了校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和各支部党员大会,做到“四个必学”,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研讨,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成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校机关党委向市委办、市政办、人大办、政协办等30家市直机关单位和8家县市区委党校发放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征求对党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整理汇总。

三是开展座谈谈话,做好会前沟通。召开座谈会,进行谈心谈话,坚持“四必谈”,即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同志必谈,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代表必谈。谈心谈话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我剖析。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认真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全面自我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五是制定工作方案,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市委党校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本次会议的时间、参加人员、主题、议程等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