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在“知行相长”中推进精准脱贫 ——颍州区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0 信息来源:颍州区委党校 作者: 浏览:2072 次
【字体大小:

11月9日上午,颍州区委党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活动。党校副校长刘旭作学习辅导,全校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刘旭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全面而深刻地“知”,坚决而科学地“行”,无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

刘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充分领会,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推动扶贫工作;二是要深入宣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理论解读和实践辅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首先要讲思想,让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实践中,坚定信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其次要讲政策,向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阐释好扶贫总思路、脱贫好政策,帮助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用好扶贫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