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教学支部党员前往颍上县王岗镇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09:17 信息来源:综合教研室 作者:秦翠翠 浏览:2418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沿淮地区庄台文化和农民生态文明建设,11月21日,教学支部党小组组长带领部分党员前往颍上县王岗镇淮罗村开展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淮罗村的党群活动中心和民俗馆,并实地查看了整治后的二罗台和柳林孜等美丽庄台。

教学支部一行在王岗镇副镇长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淮罗村党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镇村两级党委的共同努力之下,淮罗村如何实现从脏乱差到3A级景区的蜕变。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淮罗村的民俗馆,了解到历史上淮河水运的发达和近现代沿淮人民多次遭受洪水等自然灾害依然不屈不挠的精神等。最后一行人又来到二罗台和柳林孜庄台,看到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自然环境,听到当地老百姓怡然自得的欢声笑语,也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努力开发挖掘沿淮文化、打造旅游景区创收的决心和信心。

调研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庄台的美丽蜕变,认识到抓基层党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综合教研室主任李家林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金龙都建议王岗镇要进一步挖掘沿淮文化,讲好庄台故事,抓住淮河故道做文章,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创新旅游开发经营模式,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未标题-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