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在47期中青班结业仪式上的交流发言材料

发布时间:2018-12-11 13:02 信息来源:第47期中青班学员 作者:杜华林 浏览:25192 次
【字体大小:

为期三个月的中青班学习就要结束了,今天我能够作为学员代表之一在这里作交流发言,内心无比激动。三个月之前,我们有些同学不愿意来,担心单位的工作离不开自己;如今是不想走,感觉自己学习的还不够。离别之际,我想向各位领导和同学汇报一下我的感受。

一是感激不尽。首先,我要感谢市委党校给我们提供了本次学习的机会,感谢市委党校领导、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做好了最贴心的后勤保障。其次是感谢市委党校教务处和我们班的两位班主任,为我们精心安排了理论专题、现场教学、学员论坛、进村住户、异地党性教育等形式多样的课程,不仅让我们系统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大政方针,也让我们在进村住户中有了与群众最亲密的接触,更让我们在领袖故里的韶山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使我们能够追寻领袖脚步,寻找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再次是感谢46位同学,是你们一路陪伴,让我收获了友情;是你们的一次次谅解,教会了我宽容;是你们的一次次提醒,帮助我成长。

二是感动不止。在韶山党性锻炼时黄校长的亲自带队,进村住户时王处长的精心安排、亲自陪伴,三个月学习期间李老师和蒋老师的全程陪伴都让我感动。周莉同学意外受伤时同学们的关心帮助让我感动,谢传东同学生病住院时同学们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和手术当晚的无限牵挂让我感动,进村住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时的相顾照顾、彼此谦让让我感动,大型义诊、政策咨询时同学们的为民情怀让我感动。

三是感悟不少。从热工作到冷思考,从忙工作到踱方步,我在学习和自我反思中有许多感悟,收获很大。一是坚定了政治立场。学校为我们精心安排的专题讲座,犹如一次次的精神大餐,让我们在系统学习理论的同时,开阔了思路,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使我能够主动与不良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锤炼了党性。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党支部活动,党性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不断增强,使我能够始终坚持用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提升了宗旨意识。在理论学习和进村住户的锻炼中,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四是感到不足。学习永无止境,学的越多,发现自己的疑惑越多,也就越需要继续学习。三个月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大,自身各项素质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与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完善自我,提升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各项本领。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我们即将毕业,我们即将信心十足地回到各自的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将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努力工作,争取以辉煌的业绩回报组织和党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