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5 15:34 信息来源:文秘科 作者:葛欣 浏览:3693 次
【字体大小:

2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委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子球主持会议。

市委党校副教育长訾冬青传达了省、市关于组织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

高子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在2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子球指出,当前,中央对干部管理越来越严格,不仅从行为上而且从思想上提出了要求,并且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管理越来越细。相关规定和举措更清晰、更务实,容错纠错机制更加具体化,有利于使党员干部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高子球要求,一是要抓紧部署动员。当前市委按照省委要求决定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党校要结合实际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制定我校的专项行动方案,分管领导及牵头处室要抓紧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同步实施,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加强日常监督,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多、推、虚、浮”。二是要深入学习研讨。要结合阜阳党建、扶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调研。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设立专门课程,作为党校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让学员深学细照笃行。近期我校将开展集中研讨,每一个处室负责人都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情况,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要求,谈认识、表态度、定措施。三是要结合实际查摆。党校每个教职工都要对照自己的工作职责,审查自身在扶贫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日常工作生活上是否存在“五种不良作风”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IMG_20190214_150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