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全市精准脱贫攻坚集中轮训班(第五期)在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27 13:10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胡双丽 浏览:2245 次
【字体大小:

6月26日上午,全市精准脱贫攻坚集中轮训班(第五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史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芳、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家盛出席开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显义主持开班仪式。

王朝晖指出,过去几年来,在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成效十分显著。但截至去年底,我市还有13.62万贫困人口、18个贫困村、3个贫困县区,仍然是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方。今年要实现10.88万贫困人口脱贫、18个贫困村出列、3个贫困县区摘帽,压力十分巨大,需要广大扶贫战线上的同志们再接再厉、聚力攻坚。

王朝晖要求广大扶贫干部,要坚持学有所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战略地位、精准方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学有所用,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学有所成,严格遵守培训要求,端正态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深入思考交流,讲求成效,带着问题学,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钥匙和方法,遵守纪律,时刻紧绷作风纪律这根弦,切实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王显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得,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学以致用,找准方法路径,找到工作和实际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遵守纪律,严格自省自律,自觉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全市各乡镇(街道)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市直单位部分选派干部共530余人参加本期集中轮训。

IMG_65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