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委党校文明创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9-18 17:4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高雅 浏览:4313 次
【字体大小:

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全校教职工文明素质,营造整洁优美的党校工作生活环境,市委党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完成承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主动参加学校开展的结对共建、扶贫帮困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二、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校的阵地作用,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等,自觉加强形势政策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加强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行业规范、教职工守则等,自觉加强个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加强诚信建设,积极学习并争当道德模范。

四、培育文明风尚。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活动,坚持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养成文明礼仪,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加强自身约束,积极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学法守法用法懂法。

五、丰富文化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

六、保持优美环境。提升环境保护意识,不乱丢乱堆垃圾,不乱涂乱画,不乱停放车辆,维护学校、社会等各类公共设施完好。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广大教职工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文明,践行文明,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整治环境的参与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为建设美丽党校和现代化大美阜阳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