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临泉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7 17:43 信息来源:临泉县委党校 作者: 浏览:3671 次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临泉县委组织部和临泉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共1134人,分5期进行专题培训,县委副书记刘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在全党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举办专题培训班,就是解决党支部抓主题教育能力不足这一问题,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

刘峰强调,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抓好党支部建设,查找班子队伍有没有配齐、有没有按期换届、党员关系有没有捋顺,检视问题、对标整改;二是要统筹做好主题教育中四类党员的覆盖面工作,普通党员正常参加学习,身体不便党员支部主动送学助学,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等网上学习,要对新党员督学促学;三是要理清乡镇(街道)基层党支部的归属问题,压实基层党委主体责任。

刘峰要求,党支部书记要抓好学习领会、认真谋划实施,做好主题教育与工作的结合,做到“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县委党校要聚焦主题主线,抓住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筑牢筑强党员干部培训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