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18:30 信息来源:光武镇新杨寨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作者:张小龙 浏览:5696 次
【字体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毅然放弃假期,迅速返岗,把驻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界首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光武镇党委政府相关要求,新杨寨村以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为骨干,组建了调查组、巡逻组和劝返组等开展防控工作。调查组走访各户,了解途经湖北或返回的群众,要求其进行自我隔离17天,村卫生室一天两次到户测量体温,随时掌握户情。为保障民生,村委会安排专人专车代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及食物。巡逻组每天在各自然村巡逻,阻止人员聚集。劝返组按照上级要求,在新杨寨村开展出入管控,除了在主通道设置栅栏和劝返点进行限行外,其他路口全部用土隔断,或者设置劝返点,阻止外省及其他镇村的人通行。在设置限行的同时,与光武镇蔬菜供应商联系,每天定时定点提供菜蔬,满足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确保交通运输 “一断三不断” 得到落实。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新杨寨村以镇村党员干部为核心,建立临时党支部,镇村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不管是挨家挨户走访返乡村民,还是在劝返点值夜班,党员干部均带头执行,同时自发参与到防控工作,参加巡逻队巡查,在各值班点轮岗值班,在全村形成了人人参与、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