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15:47 作者:赵洪梅 潘行 浏览:4454 次
【字体大小: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之际,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根据市妇联部署要求,市委党校妇委会结合抗“疫”工作,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特殊的形式度过了这一难忘的节日。

参与社区防疫,展现女性风采。按照校防疫工作部署安排,校妇委会积极组织女职工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广大女职工认真值守在居民社区门岗处,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耐心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积极地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自愿捐款捐物,献出一片爱心。在社区封闭管控期间,防疫物资极度紧张。校妇委会组织大家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广大女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捐款,部分女职工主动把家中医用口罩、医用酒精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给大家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容易出现烦躁、焦虑等心理问题。校妇委会通过微信群对广大女职工进行心理测试,及时掌握女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对出现心理烦躁、情绪低落的女职工主动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校妇委会主任赵洪梅同志通过网上授课的形式,为广大女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争取使每位女职工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