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太和县委党校积极谋划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7:24 信息来源:太和县委党校 作者:祝杰琼 浏览:6089 次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太和县委党校会同县委组织部积极谋划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

一是学习相关文件。组织太和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相关同志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上情,为太和县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找准方向。

二是调研党校工作。太和县委组织部部长和干部教育室主任到县委党校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县委党校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学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充分吸取县委党校办学经验,为太和县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提供借鉴。

三是征求意见建议。召开由太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委讲师组和部分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座谈会,围绕《关于加强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充分研讨交流,为太和县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摸清实情。

目前,太和县委党校正在会同县委组织部修改完善《关于加强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制定《太和县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工作制度(试行)》,在确保可操作性的同时,争取早日完成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党校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太和县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