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委党校认真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2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闫海月 浏览:3291 次
【字体大小: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4月2日,市委党校全体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查短板、找弱项、问需求、访民意,开展扶贫大走访,继续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委党校明确各项责任分工,实行贫困户全覆盖走访,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户必进、人必见、事必清。查环境,算收入,再次了解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等。通过帮扶责任人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听取他们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等,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满意。

走访中,帮扶责任人认真宣传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鼓励他们扬起致富的风帆。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更精准摸清贫困户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做到心中有底,为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