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太和县委党校学习研讨组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5-19 17:16 信息来源:太和县委党校 作者: 浏览:11004 次
【字体大小:

为适应新时代对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政党建设的要求,加快党校的“智库”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确保党校教研活动有序开展,太和县党校于2019年2月成立学习研讨组,按照“老中青”相结合的办法将党校全体教师分成三个学习研讨组。

学习研讨组主要任务明确。组织教师学习基础理论,打牢基本功,为此制订了五年学习计划,分步学习马列经典、优秀传统文化、党史、党章、省情县情等;利用学习研讨平台,推动老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带动年轻教师学习备课技巧,提高课堂讲课艺术,达到新老教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在学习中寻找灵感,不断挖掘科研课题和课堂教学课题。

学习研讨组定期交流教学研究情况。每周各小组自行调度本组成员的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中的感悟,提出备课中的困惑,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每月组间开展一次校内讲课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每学期开展一次教学比赛,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将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的探索纳入教学研究活动之中。

学习研讨组活动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各组学习经典30余篇,开发科研课题16个,主体班课题21个,研讨式教学已进入主体班课堂并得到学员一致好评,案例教学正在探索中。青年教师通过研讨组活动的锻炼,进步很快,逐步成为主体班教学主力军。同时,在全市教学比赛中获第一名,在全省党校系统教学比赛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