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太和县委党校做好帮扶培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21 08:31 信息来源:太和县委党校 作者: 浏览:11903 次
【字体大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强化“干部包户”工作要求,5月18日,太和县委党校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常务副校长吴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帮扶责任人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带着问题走访,帮助贫困户协调解决问题,真正把走访“看”和“问”内容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帮扶工作要统一组织,加强对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表进行全覆盖走访排查,及时汇总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积极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是摸清我县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重要措施,所有帮扶责任人要齐心抓同担责。在入户走访时不仅贫困户要全覆盖走访到位,边缘户也要一村不少、一户不卯、一人不落地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二要压实责任。帮扶责任人要对所走访贫困户(边缘户)存在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逐一如实记录;支部要及时召开研究本支部帮扶责任人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帮助解决,并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严明纪律。严肃认真对待走访活动,细心耐心撰写调研报告,针对走访进度慢、走访不实的干部进行约谈调度,责令再次走访,推动工作常态化,从严从实提升帮扶成效,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