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三联四建”架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2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杨天 浏览:3252 次
【字体大小:

6月19日下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和责任单位负责人深入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三联四建”活动。

朱洪亮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低保户张文路一家,并送去防暑用品。朱洪亮关切询问了他们家庭人员和收入等状况,了解其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多关注这部分城市低收入群体,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入学、就业、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努力提高其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

随后,朱洪亮一行来到振兴社区召开“三联四建”座谈会。责任单位市人防办主任沙万里、颍州区委领导、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居民代表参加座谈。针对社区干部、居民代表提出的基础设施、子女教育、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朱洪亮强调,责任单位要会同颍州区相关部门细致梳理、认真对待,区级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对于需要时间逐步解决的,要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朱洪亮对照今年“三联四建”活动“9+N”清单,认真了解社区在网格设置、“大党委”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召开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情况。朱洪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联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照最新活动要求,抓好领导干部联系社区、职能部门联系项目、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居民,建好社区综治管理平台、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党组织、社区志愿者组织,着力打通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架起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市委党校将在与振兴社区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建和理论宣讲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