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在第42期科干班结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0 信息来源:第42期科干班学员 作者:孙国芳 浏览:10013 次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科干班学员孙国芳,来自市公管局。非常荣幸作为第42期科干班二分之一代言人站在这里向大家表达我们的感恩和不舍之心。接到任务后,非常忐忑,我不知道站在这个台上,我应该怎样表达我们整个班级的收获和感谢,怕考虑不周,表达不到位。那么我们就从一个个小镜头中开始。

第一天报道,两位年轻人负责接待,报道期间除了感叹他们的年轻,别无他想。第二天入学教育,他们变成了我们的班主任,一位温柔可爱,一位腼腆内向。可是貌似弱不禁风的背后却藏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小到学员的课程作业打印,大到艺术党课节目排练,两位班主任随时随地与我们共进退。以至于后来连趣味运动会学员的随身物品、大合唱的歌词、节目PPT的播放、甚至演员的道具都交给了班主任做,我们怕是最轻松最幸福的学员。

第一天上课,拿到教学计划实施表,我用黑笔狠狠的把头天的计划划掉了,我数数后面的安排,心想这么多课我可怎么熬。一个星期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划过了,我怕划得太快,我就会失去太多。

第一次听班主任训话,她讲大家太过拘谨,总感觉同学们像是从四面八方过来参加一个很长很长的会议,喝茶听课,拎包回家。我想,对啊,我就是这么打算的,安安静静等待回归。可是,后来我进了班级两委,参加了趣味运动会、进行了咨政报告交流、甚至变成了“赵一曼”,而我最亲爱的同学们已经熟络的像一家人,可以自由的交谈,可以随时为他人的成绩骄傲,为自己的进步欣慰。

第一次参加党校培训,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事温暖的人。我们的授课老师,年轻有为、腹有诗书,可以口若悬河、可以谦逊聆听;我们的王浩处长热情睿智,红歌赛都可以不顾领导身份到处借花献礼,连课前的批评教育都那么幽默可爱;凌锐,我的老乡,一位笑起来能甜到心口的女生,多才善良负责任;郭俊峰,音乐王子,总是批评我夸赞他没有凌锐多,其实我只是不善言辞;王欢,我的班长,一位笑容从不会消失的人民警察,竟让我发现有时候男生更不适应离别;黄峰,我们的领头羊,带着军人的作风带领全班前行;马骥赟,一位吃饭能主动给女同学买炸香蕉和旺仔牛奶的温暖男生;陈萌,我们的好大姐,优雅美丽,一篇《示儿书》潸然泪下;任志宏,合唱环节的总监制,请指挥、借衣服、包化妆;纪丽萍,美音达人,余音缭绕,开口唱就让人温暖;徐晓静、刘海博,我们的后勤保障,班级物资都是两人趁大家中午休息时外出购买;段绍平,我们的御用摄影师,活动前前后后都是他忙碌的身影;朱磊、王银汉、曹文博、王涛、李传广、谢敬德、王少峰等等来自基层一线的同学们,从他们的发言中,你能瞬间感觉到基层干部想干、敢干、会干、能干的精神,这就是基层力量。我们班总共49位同学,49位家人,因为时间原因,我不能一一表述你们的好,但请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家里的唯一。

以上,总结下来就是,这里的老师好,好到既要为你答疑解惑、武装头脑,还要顾你吃喝,做好保障;这里的同学亲,亲到不分男女老少、职位高低,直呼其名都倍感亲切;这里的饭菜香,香到一个需要减肥的人次次破例,多吃多拿;这里的环境美,美到处处是景、步步生花;这里的欢乐多,多到嬉戏打闹、朋友成群、文体双开,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逝去的青春岁月;这里的规矩严,严到上课点名、请假备案、饭菜空盘,稍不自觉就会被通报;这里的压力大,大到随时随刻都会感到“本领恐慌”“自我否定”;这里的受益深,深到突然间的心灵放松,突然间的疑惑释义,突然间的目标明确。于是,在这里,我们感谢组织和党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感恩同学们之间的相遇相识,也要感谢我们自己的努力和改变。未来,我们将带着这份感恩之心,认真总结党校学习的成果收获,并努力付诸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真抓实干,成长进步,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贡献力量。

时光匆匆,我们后会有期,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天天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