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到界首市邴集乡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15:32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杨天 浏览:5457 次
【字体大小:

为落实“遍访贫困对象”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于8月11日到界首市邴集乡、光武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调研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朱洪亮一行先后来到邴集村和新杨寨村,走访困难群众,实地查看了两处贫困户危房改建情况。朱洪亮强调,要充分重视贫困群众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强化一对一帮扶,细化帮扶举措。市委党校将对这两户贫困群众危房改建给予一定支持。随后,朱洪亮一行走进邴集村驻村工作队住地,了解他们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生活情况。在村部,朱洪亮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包村干部面对面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在防范返贫致贫、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抓好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上次“阜阳夜话”中收集的各类问题的办理进展,并询问了驻村队员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

朱洪亮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要聚焦热点难点,为群众解决现实难题。要抓好“阜阳夜话”活动中收集问题的跟踪督办,解决贫困户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真帮真扶。二是要发展集体经济,形成规模带动效应。要向先进典型多学习、多取经,发展新项目、新产业,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三是要紧盯“三类户”,确保如期脱贫不返贫。要结合近期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好返贫致贫风险识别、防范和化解工作,重点核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因灾受损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脱贫不返贫。驻村工作队员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嘱托,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扎实开展工作,展现党校干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