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关于坚决制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1 15:30 信息来源:阜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 浏览:4694 次
【字体大小:

各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根据市纪委安排,现就制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毕业季、青年参军季,越在关键节点,越要绷紧纪律之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减少人员聚集的重要性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不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向纵深推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不得违规操办各种名目“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或委托、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不得借子女升学入伍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变相敛财,不得参加违规举办的各类升学、谢师、参军宴请活动。

二、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网站等平台,发通知、通告,提前向党员干部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机关纪委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正反典型事例宣传学习,对子女(亲属)有升学、参军情形的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提醒,增强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的行动自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将加强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在先锋网开设监督举报专区(电话:058-2261330,邮箱:zbij2017@126.com),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严查不正之风的同时,聚焦以操办、庆贺之名行腐败之实的隐形变异行为,一经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责任,以精准监督助推我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阜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