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我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8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李艳菲 浏览:5455 次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上午,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讨会在我校教学楼2号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委党校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县(市、区)委党校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理论室主任以及入选论文作者,同时还邀请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阜阳师范大学、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专家与会。

副校长黄家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促进全市党校教研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观点和论断,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阐释,力争取得丰硕的理论成果,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阜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努力推动阜阳实现“更大作为、更大进展”贡献党校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阜阳师范大学、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专家,各县(市、区)委理论室主任以及论文代表14人进行研讨交流。

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研讨时机恰当。在全省全市上下处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浓厚氛围中,我校筹备举办了此次研讨会,展现了党校的担当和作为。二是参与范围广泛。此次研讨会不局限于全市党校系统内部交流,我们还特邀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阜阳师范大学、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各位专家与会。三是成果质量较高。虽然准备时间较短,但是论文作者都以撰写出的高质量论文参会,并在会上作高水平的研讨发言。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朱洪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作为党校人,要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到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政治自觉,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发挥新型智库功能,持续做好科研咨政。我们全市党校系统要充分发挥好党校新型智库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研咨政上及时跟进,发布一批专项课题、推出一批理论文章、撰写一批咨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县市区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做好智力支持。三要积极打造精品课程,持续推进宣传贯彻。党校通过聚力打造“王家坝精神解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以学术讲政治的特色精品课程,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专题,做好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工作。同时注重积极配合宣传部、社科联等部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六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化作开创阜阳发展新局面的不竭动力。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