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2021年春节期间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7 15: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3890 次
【字体大小:

笑语欢歌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春节、元宵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提升文明素质,共建文明和谐宜居阜阳,现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健康过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过一个安心健康年。

二、文明用餐,勤俭过节。弘扬以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做到文明就餐,倡导光盘行动,自觉使用公勺公筷,珍惜粮食,拒食野味,适量订餐,减少浪费,养成“够吃就好 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争做节俭风尚传播者,过一个文明勤俭年。

三、遵规守矩,平安过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在驾驶时使用手机,不向车外扔杂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主动为礼让司机点赞。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燃大盘香,不放“孔明灯”,保护大气环境,消除违规燃放隐患,争做平安阜阳践行者,过一个绿色平安年。

四、传递爱心,仁爱过节。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节前组织干部职工到扶贫村帮扶户和我校离退休干部及遗属家中开展“送福字、献爱心”活动,让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善意和温暖,过一个祥和仁爱年。

五、移风易俗,幸福过节。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利用过节陪伴父母,传承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引导家人向上向善,过一个舒心幸福年。

广大教职员工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者,为建设美丽党校和现代化大美阜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