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17:0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4538 次
【字体大小:

2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分会场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后,朱洪亮代表校委会对市委党校如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朱洪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深刻阐明了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学校,具有其他学校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开设打磨党史专题课题,推动党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积极开展好百年党史宣讲工作,主动发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

朱洪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摆上突出位置,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尤其是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二是要全面对照,举一反三,坚持对标对表,制定符合党校工作实际的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三是要严格标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不断巩固成效,将警示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四是要强化领导,建立组织,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好警示教育的“学、查、改、立”各个环节工作任务。

DY2A0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