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王清宪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 聚焦打造“三地一区”目标任务 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01 14:48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浏览:2406 次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胡旭)2月2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结业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李锦斌书记在开班式上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打造“三地一区”目标任务,着力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扎扎实实把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干出实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结业式,省领导陶明伦、孙云飞、虞爱华、丁向群、魏晓明、何树山、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章曦、张红文出席结业式。

王清宪指出,要围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坚持走“科创+产业”道路,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以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要始终把牢改革的市场化方向,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府。要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积极在体制机制和营商环境上等高对接沪苏浙,加快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大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强调,要切实提高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锻造坚强政治能力,大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想透、说清、干实,把开放、创新、改革作为更本质的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扎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