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新专题试讲及老专题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8:00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白玲玲 浏览:3417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四史”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经校委研究决定,举办了全校专兼职教师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新专题试讲及老专题说课,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听课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专题试讲,共7名教师试讲了7个新专题,各位教师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浅出,将细致准备的教学内容一一呈现,展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从学术框架、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教学案例的选取等方面对每位教师逐一点评,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第二阶段为老专题说课,22位教师对上学年讲授的专题从选题缘由、结构框架、如何论证、案例选择等方面,结合当前形势需要重点对更新部分进行了讲解。集体说课采取了封闭备课的形式,教师们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备课经验、听课体会,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座谈会上,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长足进步,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表示,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重中之重。他强调,这样的教学活动要经常开展,常态化形成机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团队力量。要求授课教师认认真真夯实理论根基,脚踏实地进行调查研究,要结合阜阳实际、授课对象,逐步丰富和完善课程,希望大家作为党校教师,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用学术讲政治,要做好行为示范,干一行爱一行,讲好每一堂课,桃李天下,不负韶华。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