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杨光荣:抓实教育整顿 打造政法铁军 奋力开创新时代阜阳政法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3-19 08:16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2485 次
【字体大小:

3月1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副省长、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荣作党课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及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层级各方面各领域,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阜阳政法事业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家忠主持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

  杨光荣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和时代性,充分认识到这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

  杨光荣强调,要以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查摆当前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当“两面人”、“四风”顽疾突出、搞利益输送、执法犯法、充当不法分子“保护伞”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保持警惕,引以为戒,深刻反思背后原因和症结所在,夯实广大政法干部思想根基,堵塞政法工作制度漏洞,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

  杨光荣要求,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升新阶段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一要突出忠诚看齐,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聚焦目标要求,做好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督促指导等文章,推深做实教育整顿工作。三要做好统筹兼顾,注重抓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建警与业务强基、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等“七个有机结合”,推进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教育整顿成果。四要围绕职责使命,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着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五要坚持挺纪在前,依法依规用权,严格监督管理,持续转变作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六要强化根本保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枫、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长虹、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李道新、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科长雍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县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