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赴重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2 信息来源: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作者:崔裕付 浏览:3400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培养爱国情怀,3月30日至4月1日,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组织2021年度党外人士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赶前往重庆,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通过文字资料、主体雕塑、珍贵图片以及实物等形式,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充分再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协作,共同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而并肩作战的艰辛历程,生动展示了我国各民主党派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为各民主党派光辉灿烂的历史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以“坚定的立场、谦诚的态度、学习的精神、勤勉的工作,刻苦的生活、高度的警觉性”为守则,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实现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们还参观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一致认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和英勇现身的奋斗历程具有特殊的意义。

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dw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