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17:4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2892 次
【字体大小:

4月7日,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

当天上午,市委党校全体党员来到“四九”起义纪念馆,在纪念碑正前方列队肃立,敬献花篮,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敬仰。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瞻仰了“四九”起义纪念碑。在“四九”起义纪念馆内,大家瞻仰了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历史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

当天下午,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首先,集中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章节,随后,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校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共8位同志,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收获、谈体会感悟、谈工作打算,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学习会议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深理解了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的六个“为什么”。

朱洪亮指出,今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同志们在“四九”起义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让思想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四九”起义是我们阜阳宝贵的红色资源,是党校开展党性教育的教学基地,我们一定要把她保护好、利用好,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朱洪亮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立足党校工作实际,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好、走实、学深、讲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专题学习。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发挥党校阵地优势,完善党史课程。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挖掘材料,潜心开发课程,增强“四史”教学版块,利用好阜阳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开展宣讲活动。要积极发挥党校作用,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探究历史规律,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播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对内凝聚合力、对外扩大影响,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创新。

-7-3.JPG

-7-1.JPG

-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