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中共党史”网上培训班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2758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于4月19日至23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班,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按时学习。

此期网络培训班以中共党史为主题,共设置了5门课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5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系统、深入地讲解,专家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专家授课讲解,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助于增强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助于党员干部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倾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认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底气,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本次网络培训班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推动了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党校的教学、科研、咨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党校教师学深党史、讲好党史提供了方法论上的指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五天的集中学习培训,获益匪浅,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中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与追求。

DY2A0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