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担当作为——第52期中青班至井冈山开展异地办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5:20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第52期中青班学员 苗菁菁 浏览:2556 次
【字体大小:

为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16日至21日,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王浩带队,率第52期中青班48名师生赴江西井冈山、瑞金、福建古田开展异地教学。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参观学习、现场教学方式相结合。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听取了关于井冈山革命史的介绍,了解了井冈山“历史红、山林绿、根子正”的三大特点,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认真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信仰力量》的专题教学。

学习期间,学员们按照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严守作风、服从管理的教学要求,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叶坪革命旧址、红井革命旧址、古田会议旧址等地,组织了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吃水不忘挖井人”……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身临其境地听取了《十七棵松》《八子参军》《红井往事》等红色党课,真切感悟了革命战争年代红军生活环境的艰苦不易,深刻体会了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民为民情怀。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砥砺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28163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