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18:1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2438 次
【字体大小:

5月27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后,部分校委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每位同志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近期学习收获、谈体会感悟、谈工作打算。

朱洪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进一步深刻阐释“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提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为我们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朱洪亮要求校委班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共促党校发展。一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筑牢信仰之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读深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抱定必胜决心,高举信念之旗。要夯实“四个自信”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党校姓党”意识,为学员作表率,肩负起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真正起到铸魂育人的作用。三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厚植信心之源。要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焦“急难愁盼”,立足党校实际,开展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

DY2A0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