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市委五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孙正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08 08:0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769 次
【字体大小:

802.jpg

6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阜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玉杰、胡明莹、李志伟、王玉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阜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于2021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阜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孙正东指出,要聚焦开好市党代会,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未来五年阜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奋力开启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对阜阳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规范组织好党代表的推荐选举,确保选配好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精心起草好党代会报告,认真组织好会务保障,严格落实好纪律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孙正东强调,要聚焦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以换届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新时期好干部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和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要带头讲政治、提升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学业务、锤炼专业素养,强化专业化意识、专业化谋划、专业化历练和专业化组织,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带头正作风、践行真抓实干,坚持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坚决做到不弄虚作假、不越法破纪、不固步自封、不大而化之、不推诿扯皮,做落实上的“真把式”。要带头重廉政,强化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为政上的廉洁“表率”。要带头敢担当、积极奋发作为,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不出事、干成事,争做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干部,做履职上的干部“标兵”。

  孙正东要求,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巩固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做好市县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经济运行调度,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维稳、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