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17: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3872 次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中学习后,部分校委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围绕“学史崇德”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近期学习收获,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朱洪亮最后做了研讨和总结发言。

朱洪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深刻阐释“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提出“要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党校党员干部学史崇德,要从党史中产生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精神谱系中汲取道德营养、获得精神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朱洪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重要论述,把准学史崇德方向。一要立政德,进一步提升政治品质。党员干部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中最高追求。二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与党同心同德。三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贯穿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进一步加强道德建设。要在工作中生活中注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私德,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勤政有为不懈怠、为民服务不要谋私、严于律己不乱为。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

DY2A0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