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阜南县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5 信息来源:阜南县委党校 作者:徐文婷 浏览:18349 次
【字体大小:

6月18日,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阜南县委党校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燕少红,阜南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李继双出席并致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罗会芳、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丽娜进行主旨发言。

01..png

02.png

开幕式上,李继双首先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一部不断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发展史。2020年以来,我们战胜了新冠疫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她才能永葆勃勃生机,也才能够不断茁壮的成长。在此之际召开理论研讨会,对加强全市党校系统党史教育学习、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03.png

 04.png

在研讨发言阶段,9名论文作者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他们用准确的史实、翔实的数据、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围绕总结百年党史的成就和经验、加强党史学科建设、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提高党史教学质量水平进行交流研讨。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朱宗友,阜阳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教授程梅花,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副主编、教授王军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05.pn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君表示,此次研讨会效果显著,体现了阵容大、质量高、影响远的特点。周君对全市党校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紧抓学习、研究、宣讲、实效四个方面的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学习重点,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形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

06.png

最后,阜阳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家盛作总结讲话。黄家盛指出,本次研讨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全市党校系统要聚焦主业主课,发挥党校独特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科研咨政水平,要为群众办好实事,凸显党史教育学习的成效。黄家盛强调,要以此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把党史研究、党史教育学习引向深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走在前列;要持续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启迪智慧,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研究成果,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7.png

08.png

09.png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下午前往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