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我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14:45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李艳菲 浏览:12683 次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上午,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阜南县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理论室主任以及入选论文作者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及阜阳师范大学、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市委党校教育长江波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燕少红,阜南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李继双致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罗会芳、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丽娜进行了主旨发言。9名论文作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朱宗友,阜阳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教授程梅花,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副主编、教授王军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研讨结束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君讲话,她说,全市党校系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理论研讨,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体现了党校的特色。对全市党校系统下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君指出,全市各级党校要紧抓学习、研究、宣讲、实效四个方面的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学习重点,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形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

副校长黄家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为促进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黄家盛强调,一要聚焦主业主课发挥党校独特优势。全市党校系统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注重学习培训时效性,精心谋划相关教学专题;全市党校系统还要注重积极配合宣传部、社科联等部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科研咨政水平。组织教研人员熟读经典与历史,撰写党史理论文章,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我市王家坝精神、四九起义、刘邓大军千里挺近大别山等红色资源,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党史教育形成一批有分量的咨政报告。三是办好群众实事凸显学习教育成效。办好群众实事凸显学习教育成效。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全市党校系统应发挥好智库作用,落实“两个聚焦”,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还应重点抓好党校师资队伍建设,为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咨政水平筑牢人才保障。

按照研讨会的议程,与会人员还前往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和西田坡庄台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