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阜阳市党政考察团赴上海松江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12:39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849 次
【字体大小:

7月13日,由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队的阜阳市党政考察团,赶赴上海市松江区,开展学习考察、对接合作。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正东说,松江区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策源地,发展活力强劲,尤其是以争先的激情实现了新跃升、以开放的胸襟获得了新共赢、以创新的精神增添了新动能、以优越的环境赢得了新支撑,这些对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做好吸收转化。当前,阜阳市正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狠抓“两化一推”,期待与松江深度合作。 

  程向民说,阜阳是长三角一体化区域重点城市,松江将发挥创新资源等优势,辐射带动阜阳发展。希望双方始终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携手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不动摇,共同推进科技、制度等创新;坚持人民发展理念不动摇,共建人民向往新城。  

  双方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探索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并不断提升合作层面、探索合作新路、深化合作领域,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在松江期间,考察团首先来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孙正东说,要学习借鉴松江发展创新产业的做法,建立健全包容支持创新、宽容失败的机制,激发企业创新热情;要加强与松江创新资源对接合作,认真做好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在恒大新能源汽车上海基地,孙正东看产品、问运营、谈市场,建议企业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风,适时布局阜阳市场生产经营,不断延伸产业链。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是松江区孵化起来的科创企业,孙正东要求,阜阳要善于发现并扶持好创新企业,运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干事,持续培育壮大潜力企业。  

  松江区领导唐海东、赵勇、吴继华、竺晓忠,阜阳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朝晖、章绍伟、王波等参加考察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