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奋力在乡村振兴战场上披坚执锐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557 次
【字体大小:

7月27日,全市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学党史、促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奋力在乡村振兴战场上披坚执锐、再立新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主持。

  孙正东指出,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乡镇党委书记必须具有过硬的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不折不扣、精准精细、按质按时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孙正东要求,要奋发有为敢担当,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好富民乡村产业,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推进乡村善治,锻造好基层坚强堡垒,在全面履职尽责中勇挑时代重担。要坚持不懈强能力,敢想、会谋、干成,争做创造一流的搏击者、善作善成的佼佼者、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在克服“本领恐慌”中争做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干部。要坚定不移正作风,做到务实不弄虚作假、规范不越法破纪、创新不固步自封、精准不大而化之、高效不推诿扯皮,在狠抓任务落实中提高工作质效。要一以贯之重廉政,强化廉洁自律、遵规守纪,严格自我要求,在严守纪律规矩中保持公仆本色。

  孙正东强调,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础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基层导向,理解、尊重、关爱、呵护基层干部。要大力开展针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履职能力。要为基层减负,真正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容错纠错等机制,解除基层干部后顾之忧。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基层干部有盼头、有劲头、有奔头,更好激发基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