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深入实地调研 推进基层党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7 15:00 信息来源:界首市委党校 作者:锁佩琦 浏览:17239 次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界首市委党校第十一次校务委员会决议,近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申慧亮、副校长关影一行,前往邴集乡、戴桥镇、泉阳镇、大黄镇调研基层党校建设,传达了市委书记、党校校长何逢阳在校委会上关于加强乡镇街道高新区党(工)委党校建设意见的精神。

何逢阳指出,乡镇党校建设的核心问题是积极性问题,先行乡镇优先选择有地方特色、能满足食宿条件的老旧建筑作为乡镇党校培训基地,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项目改造方案。

何逢阳强调,要办好乡镇党校,一是要完善党校体系,搭建整体架构,认真研究党校工作;二是要注重解剖麻雀。部分基础设施完善,有界首特色的乡镇可以先行设立乡镇党校,达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统一规划改造,避免重复建设,力争投资少见效快。

乡镇党校担负着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是党员干部的思想主阵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起着不可替代作用。近期通过实地调研,党校与邴集乡、戴桥镇、泉阳镇、大黄镇等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基层党校建设要求、迁建选址、规划立项等情况交换了意见,梳理了各乡镇办学优势、培训需求、建设选址、资金投入等问题,完成了基层党校建设的初步构想。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继续协助乡镇推进基层党校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要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校委会决议的各项工作,推动党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锁佩琦)

401.png

402.png

403.png

404.png

4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