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4:24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487 次
【字体大小:

9月14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就当前和未来五年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王波、吕国平参会。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张金良、李红、谢法卫、吴开义、闪旭、秦煦、宁宇南、聂磊、葛阳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共阜阳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不懈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赞同中共阜阳市委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和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的安排,并就加快建设Ι型大城市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正东说,即将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是阜阳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形成一个好报告是会议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吸纳完善报告;市委办公室要分类研究,运用到今后相关工作和谋划实施之中。  

  孙正东强调,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和组织引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真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上建真言。要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日常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坚持不懈强自身上出真招。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更好地搭建平台、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