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率队赴航天科技集团和京东集团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595 次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刚结束,10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率队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航天投资控股、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和京东集团总部考察招商,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市领导胡明文、张俊杰、秦煦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航天投资控股在产业孵化、投资融资等方面经验丰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载人航天、卫星发射等地面配套设备研制,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长期致力新能源氢能汽车、新能源系统及零部件、专用特种车等生产运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10月8日,孙正东走进上述企业,深入一线考察并与航天投资控股董事长韩树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副院长王占宇,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名誉董事长、航天氢能董事长唐国宏等座谈。孙正东说,各企业实力雄厚、技术领先,与阜阳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很大。希望以此次考察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谋划在安徽(阜阳)建设基金群、打造特色产业,联动产业链、人才链、技术链。阜阳将拿出支持政策包精准精细服务。

  京东集团是我国最早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之一,业务涵盖新零售、物流、智能产业、健康、数据等领域。10月9日,孙正东一行深入京东集团总部考察并会见了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徐丰等高管及京东智能产业、物流、健康等板块负责人介绍了京东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孙正东说,京东集团在电商零售、智能物流等方面优势明显,阜阳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辐射带动人口多,市场活跃、需求旺盛。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快“京东电商智能物流园”等项目落地,逐项推动物流、零售和健康、数据、人才培养等9个领域合作。孙正东要求,市政府要组织颍东区和市发改、数据资源等部门成立专班、明确专人,热情接待、规范运作、精准服务,以最大力度、最高效率、最优保障为项目早日落地投产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