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科研咨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8:30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李艳菲 浏览:11771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校科研咨政工作上台阶,市委党校于10月19日上午,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科研咨政座谈会,会议在教学楼2号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兼职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了阜阳师范大学的三位专家莅临指导。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朱振辉教授主持。

教育长江波在大会上作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座谈会校委会高度重视,目的在于引导大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争取学出成果、学出成绩。此次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了阜阳师范大学的三位专家来我校作专题辅导,希望大家把握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获,提升自身的科研咨政能力。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教师代表发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童云,综合教研室副主任、讲师秦翠翠,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蒋佃勤三位教师分别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自身科研咨政方面存在的困惑以及“七一”讲话中的人民中心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阜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钱守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宗友教授和阜阳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魏遥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二阶段为专家作专题辅导。钱守云、朱宗友和魏遥三位教授分别从如何写科研论文、课题申报论证以及咨政报告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大家听了很受启发。

随后,江波教育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进取心,强化担当落实意识;二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三是发扬奉献意识,践行敬业精神。

最后,副校长黄家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教师通过与阜阳师范大学的专家交流,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境界。黄家盛强调,一是教学专题要突出党校功能。作为党校教师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注重学习培训时效性,积极谋划“七一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教学专题。二是科研咨政要增强实践意识。教研人员要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撰写理论文章,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形成一批有分量的咨政报告。最后,完善相关科研咨政管理制度,重点抓好党校师资队伍建设,以激发教师的内在动力,从而提升我校教学科研咨政水平。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