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研究生教育

阜阳教学点2021级经管班开展互动式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5 信息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2021级经济管理学员史武威 浏览:4794 次
【字体大小:

10月16日,2021级经管班研究生在授课老师曹东旭教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式教学课程,全体学员在韵味无穷的活动中既增加了感情,又提升了相互凝聚力,在拓展实践中找出不足,总结经验,提升自我。

破冰行动中提高自信与凝聚。全体学员随机分成四组,每组15人,曹老师要求每位同学要用最快的时间记住各自团队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同学们从陌生害怕到熟悉勇敢,从素昧平生到知己知彼,从局促不安到胸有成竹,同学们在活动中把自己融入集体,提高了自信力与凝聚力。

盲人撕纸中理解沟通的技能。在曹老师的指令下,同学们撕纸的结果大相径庭,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热议。为什么会出现不同的结果呢,同学们各有各有看法。在曹老师的深入引导下,同学们对沟通的技能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驿站传递中体验沟通的过程。如何在限定的条件下把信息快速完整并准确无误的由最后一位同学传到最前面一位同学,同学们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在不同的条件下,不同的结果中分析沟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到不足,不断改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的起点,新的面貌,互动式教学不仅使同学们提升了自信与凝聚,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的乐趣与内涵,对于沟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全体同学将努力发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努力学习,团结凝聚,同心同德,在“两个务必”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