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组织旁听庭审 以案释纪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11-03 17:25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范杨洲 浏览:4267 次
【字体大小:

11月3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颍州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学法、以案促廉。

庭上,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指控某县原宣传部副部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巨额贿赂,案情涉及金额巨大、影响恶劣。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围绕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就有关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观点及意见。被告人在最后陈述中对公诉人指控的其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认罚,对自身的行为深感悔恨,表示:“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庭审结束后,该案择期宣判。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把身边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旁听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强化法纪规矩意识,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要把清廉植根于心,将廉洁自律践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