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多措并举、多线并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盛洁铭 浏览:4468 次
【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多线并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会圆满闭幕后,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校(院)各项工作中。各支部也立即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大家研读报告和公报原文,围绕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开展学习研讨。在积极参加中央、省来我市宣讲的同时,学校组织了为期5天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培训班,校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志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向明、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等8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方位阐释和解读,更加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

二是教学科研一体推进。为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更加及时地走进课堂,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未雨绸缪,提前确定重点备课老师、备课团队,提前收集有关资料、做好准备,第一时间把党的最新决议精神在党校的阵地展现,用学术讲政治,把党的理论和政策传递给党校的学员们,围绕主责主业,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坚定践行党校信党的信念。在做好教学准备的同时,学校筹备召开理论研讨会、发布重点课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理论和精神以及提出的重大命题开展研讨,着眼新时代新征程,聚焦阜阳市情,积极发挥党校科研职能和智库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专题研究,在阐释道理学理上下深功夫,从推进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深入研究,用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进教学、科研服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三是集中分散相得益彰。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有集中有分散,各种形式相互配合,相得益彰。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处室学习、个人学习相互补充,校委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所联系处室学习,教学科研在通读学习的基础上,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又更进一步。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参加全市宣讲活动,率先前往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组织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六进”工作也拉开序幕。或聚或散,全体教职工共同掀起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

中心组学习.jpg

线上学习培训班.JPG

线上学习培训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