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6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刘斌 浏览:15440 次
【字体大小:

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向更高、更深、更实,引导全市党校系统教研人员全方位、多层面地研究阐释全会精神,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各县市区委党校教研骨干和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全体教研人员参加研讨,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副校长黄家盛出席,研讨会由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教育长江波主持,与会代表分别做了研讨发言,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

江波教育长在致辞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校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宣传阵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党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党校系统学习主题鲜明形式灵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培训与研讨相结合,及时举办了此次研讨会。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朱振辉教授首先进行主旨发言,谈到我们为什么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问题时,朱振辉指出:“理论只有为群众所掌握,才能转化成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的强大物质力量,使实践获得成功。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时期,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建设成就和历史经验,其目标和任务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种精神实质只有让人民群众深刻理解和掌握,才能变成推动民族复兴伟大实践的物质力量。所以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全会精神。”

围绕学习六中全会决议我们应该把握那些内容,颍州区委党校殷成龙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维度系统精准地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理直气壮地宣示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颍东区委党校明智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勇于自我革命使党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勇于自我革命有助于党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定盘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颍泉区委党校韩雪老师说:“决议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条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极为中肯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问题,是我们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其中一条便是要坚持中国道路。”颍上县委党校路建军老师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为人民服务思想的重要发展是:一是把它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联系起来,强调了它的崇高性;二是坚持把全心全意与没有任何私利联系起来,强调了它的纯洁性;三是明确服务的内容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强调了它的全面性和现实性。”

关于学习和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应该怎么做,临泉县委党校李文娟老师表示:“党校教师要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知其言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界首市委党校方涛老师表示:“要结合宣讲受众对象科学灵活地开展宣讲。要结合历史上的事件、人物等灵活开展宣讲,同时也要注意把一些道理讲清楚讲透彻,不能为了完成宣讲任务而宣讲,而是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宣讲工作,明确宣讲的目的就是为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黄家盛副校长对研讨会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决议》纵横百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容极为丰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此次研讨会虽然时间紧凑但成效明显,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积极交流,收获颇丰。下一步全市党校系统要继续深化对决议的学习研究,备好专题课进主体班课堂、进基层宣讲,撰写高质量理论文章、申报高级别课题,结合中心工作提交咨政报告发挥党校智库功能。

常务副校长朱洪亮最后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党校系统要按照市委部署的“五讲清、五争做”宣讲要求,深入学习好决议精神,积极宣传好党的主张,切实贯彻好党的决定,率先行动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时刻践行争做党的初心使命的自觉坚守者,起而行之争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勇毅奋进者,立足主责,勇担重任争做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担当贡献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皖北全面振兴、“四化”同步发展的先行示范者。

yt2.JPG

yt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