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后勤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14:06 信息来源:行政处 作者:葛倩倩 浏览:15737 次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8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物业食宿等服务单位负责人和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专项部署。

2021年,我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理念,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生产内部管理制度,改善校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专项设施维保服务项目,规范物业食宿等后勤考核内容,完善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置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不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2021年,我校(院)共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3次,组织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和第三方服务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专项大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全年共开展日常防火巡查1828次、设备设施巡查213次、月度消防普查12次,电梯、空调等设施定期维保维修164次,发现隐患问题立即整改,有效确保了我校(院)各类设施安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才能高质量完成发展目标,才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针对明年我校(院)安全生产工作,朱洪亮强调,要学深悟透重要论述,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至上、统筹兼顾、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推进我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解,完善制度建设。各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各维保公司要协调配合,确保无盲区、无遗漏,不断提升保安全保运转的能力水平。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