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在阜南县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发布时间:2022-01-05 15:3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2200 次
【字体大小:

1月4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前往阜南县田集镇,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市领导李军、王波、黄琦、吴开义、张华久参加。  

  孙正东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4天将接访活动在阜南县进行公示,实行市、县、乡镇联动,组成17个信访接待组,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当天,孙正东来到田集镇为民服务中心,随机接待了17批信访群众。孙正东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阜南县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交办解决,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确保让群众满意。  

  孙正东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针对这次接访中群众反映的诉求,市信访局和阜南县要牵头负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及时交办督办,全程追踪落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孙正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原则,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热情接待每一位信访群众。要务实解决问题,摸清事实情况,逐案建立台账,注重分类施策,因人因案施策,妥善化解各类信访事项。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好初信初访、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积案化解等,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要强化各地党政“一把手”、职能部门和包保责任,严格落实联系群众制度,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