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8 14:32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2626 次
【字体大小:

1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阜阳市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副省长杨光荣,市委书记孙正东,市领导胡明莹、章绍伟、胡明文、张华久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列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显著成绩,提出了2022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感到十分振奋,令人备受鼓舞。

  张韵声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增底气、提士气、接地气,总结2021年工作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充分展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气象,给全省人民以信心、以希望、以力量。同全省一样,去年以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希望阜阳积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要求,谋划细化各项举措,切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张韵声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绘制了科学务实的施工图,认真谋划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新征程,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也全面开启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的新篇章,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启更高水平平安安徽建设新征程,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陶明伦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

  陶明伦说,过去一年,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推进皖北振兴、加快跨越发展,为阜阳加快追赶跨越带来了新空间和政策红利,希望阜阳结合发展实际,聚焦市场主体,做好科技创新、减税降费、营商环境优化和行政审批提质增效等工作,增添发展动能;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区位交通优势、新型城镇化发展空间等契机,增强发展支撑;推动共同富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重农村精神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促进共享发展。

  杨光荣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势头好等亮点成绩,部署今年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出了乘势而进、奋力追赶的目标任务,是一个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契合安徽发展实际、体现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杨光荣说,近年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成效明显,取得了高质量追赶跨越的阶段性成绩。希望阜阳围绕园区经济、城区经济、景区经济等重点领域和方向,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产业、民生等领域深化应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创新理念、转变观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与苏州、合肥等地的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领域对接合作,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皖北振兴。

  孙正东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思路清、敢担当、有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阜阳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双招双引”成效显著,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双碳”战略深入实施,职业教育跨越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孙正东指出,我们将结合阜阳实际,抓好报告贯彻落实。将聚焦十大特色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创新、“四化同步”发展、民生福祉改善和信访事项化解等,在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扩大投资规模、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区域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和维护安全稳定上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阜阳新的更大贡献。